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士专家工作站
签约!玉环市首个院士创业项目落地
发布日期:2022-09-30 11: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玉环市科协

9月29日下午,玉环市人民政府与孙安院士团队签订创业项目合作协议。玉环将引入孙安院士团队的第三代PVD微纳结构表面重塑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有效解决玉环工业企业发展相关技术瓶颈,助力主导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这也标志着玉环市首个院士创业项目落地。

玉环市领导杜年胜、李灵志、詹福章,孙安院士出席仪式。

仪式上,孙安院士介绍了第三代PVD技术的产生背景、结构原理、市场应用与产业化以及对碳中和的贡献。第三代PVD微纳结构表面重塑技术在工业应用中具有高硬度、高密度、高纯净度、高镀膜效率、高靶材利用率以及靶材中毒低等特点优势,是玉环水暖阀门、汽摩配件、眼镜配件等产业升级所需的重要技术。该技术的引入,将有效提升玉环工业竞争力和影响力,助力加快构建现代科创体系和产业体系。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年胜对孙安院士团队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他们关心支持玉环工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杜年胜指出,工业是玉环经济的压舱石。虽然这几年玉环工业快速发展,但也遇到了产业转型升级缺乏核心技术支持的烦恼。孙安院士团队带来的第三代PVD微纳结构表面重塑技术与玉环主导产业适配性很强,市场前景广阔。接下来,双方要精诚合作、携手并进,集中资源力量加快项目建设,尽早造福玉环企业。

杜年胜要求,项目属地街道和相关部门要争分夺秒抢抓时间,加快做好项目落地的前期准备工作,为孙安院士创业项目落地创造良好的环境。他希望孙安院士团队把玉环当作创业创新的根据地,多帮助引进人才、多转化科研成果、多落地优质项目,推动玉环打造产业转型升级新高地。

孙安院士是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技术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加速器中心主任、南京质子源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是我国著名核科学与工程专家、材料工程专家。其团队目前成员26名,由中科院院士、联合国院士、俄罗斯院士、国家“特聘专家”等一批科研专家组成,是玉环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科技强市战略,对接引进的优质人才项目。

玉环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孙安院士团队部分成员共同见证签约。

(玉环市科协 黄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