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要闻
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27 10: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协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推动科普全面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9月26日上午,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阮吉敏主持并讲话,党组成员徐岚做中心发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指出,印发《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是党中央推进科技强国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新时代科普工作的高度重视。科协组织要坚守初心,守正创新,担当职责使命,大力推动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

阮吉敏强调,一要抓好《意见》的传达学习解读,把握新时代全民科学素质建设新要求。科普为创新提供良好的环境,为创新提供市场保障,科普也是科学文化建设的重要途径。

二要探索完善科普工作长效机制,激发公民科学素质建设新动力。深刻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科学普及及科技创新放在同等重要位置”以及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共同富裕战略、健康中国战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要论述,积极建构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体制机制,推动科学普及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环节。

三要深化科普供给侧改革,打造科普公共服务能力新标杆。要有“力度”,抓好贯彻落实,把新时代探索的成功经验固化到任务举措中;要有“宽度”,要加强工作市县纵向联合,同时,要善于利用社会力量推进工作向宽度发展;要有“温度”,要处处体现服务质量,处处用爱心构筑起关爱重点人群。

会上,党组成员徐岚就《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进行解读学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