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要闻
台州市科协组织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9 10:5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协

6月7日下午,台州市科协组织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组书记、主席阮吉敏带领科协班子成员一行在市科技馆三楼参观“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了解我国科学家在各大领域取得的惊人成就,深刻领会科学家们在不同发展时期为了服务国家的家国情怀和执着精神。

在讲解员的解说下,百年来中国的科学家们的光辉岁月徐徐展开。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以科学家精神内涵为框架,将“两弹一星”精神、航天精神、探月精神、抗疫精神等贯穿其中,还集中展示了我国科学家群体的时代照片、亲笔信件等珍贵资料。展览设立“肩负历史重任”“响应祖国召唤”“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等6个板块十几个单元。突出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科技工作者肩负新时代历史重任,迎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奋力前行的英雄群体形象。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台州市科协机关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忠诚注入灵魂、融入血脉,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以奋发的状态和高昂的激情,争当科技知识的传播者、科学精神的弘扬者、科学方法的倡导者。

   “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首展于6月1日在市科技馆展出,6月底结束。展览将分为六大部分,展出240张照片,展现科技工作者投身科学救国,科技报国、兴国、强国伟大事业的感人故事,这也是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台州策划推出的系列活动之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