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素质纲要
台州市路桥区科协开展禁毒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30 15: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路桥区科协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科普禁毒知识、传播禁毒理念、宣传禁毒政策,增强群众的警惕性,近日,台州市路桥区科协联合镇(街道)科协,以及相关部门开展禁毒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6月23日下午,路北街道科协联合计生协邀请路桥区妇幼保健所主治医师、路桥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女保健科主任项奕以及泰隆银行在洋叶村文化礼堂开展优生优育讲座和禁毒科普宣传。活动中,项奕细致地向群众科普了优生优育、新生儿成长发育、家庭健康教育等方面的知识,对育龄群众进行了科学规范的孕前、孕期、产后优生优育指导服务。并着重强调了孕妇吸毒的危害性,毒品会严重破坏吸毒妇女的身体内环境,并缓慢通过胎盘渐渐渗透,贮存于胎儿的脑组织中,甚至导致胎儿畸形、死胎、智能障碍及其他多种并发症。

6月24日上午,路北街道多办联合在台州国际塑料城举办了一场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大型禁毒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现场讲解禁毒知识、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宣讲禁毒的重大意义、禁毒方针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科普知识,呼吁大家远离毒品、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争当拒毒、防毒的宣传员。

6月26日上午,新桥镇科协携手镇综治办、镇派出所举办了禁毒宣传公益骑行活动。禁毒志愿者们身着宣传马甲,自行车尾插着禁毒宣传标语旗,形成了一道亮丽的禁毒宣传风景线。大家从林泗斋纪念馆出发,骑行10余公里,沿街发放禁毒知识、网络诈骗防范等科普宣传手册,向群众科普法律知识,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中来,自觉抵制毒品,与毒品违法行为作坚决斗争。

接下来,路桥区科协将在微信公众号上继续科普禁毒知识,让更多人了解毒品的危害,增强抵制毒品的能力,为禁毒工作献一份力。

(路桥区科协 陈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