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农函大玉环分校举办柑橘种植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6-24 09: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玉环市科协

为助力玉环乡村振兴、农民共富,2022年6月20日-21日,农函大玉环分校、玉环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玉环市供销合作社联合举办“红美人种植培训班”,全市150多名红美人种植专业户参加了培训。

为期两天的培训班采用现场教学和课堂讲座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员们首先实地参观了大麦屿街道种植基地,观摩现代农业新技术应用。基地现场负责人结合玉环市“红美人”柑橘种植特点,对“红美人”柑橘的规范化栽培进行了详细讲解。在之后课堂讲座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农技专家陈青英、台州市农技专家董灵江分别受邀就田间管理技术和农资技术两项实用技术,为学员们提供了详细的指导,也逐一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日常种植管理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实操和理论的统一,让学员们对这些技术难题理解更加透彻,受到了学员们的好评。学员们直言学到很多知识,受益良多,部分农户在培训过程中也咨询购苗事宜并有了种植意向。

培训期间,玉环市科协也就农民技术职称评定工作向学员们做了介绍,动员、鼓励符合条件的积极申报。




(玉环市科协 柳舒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