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要闻
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6-17 19: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协

6月17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信访工作条例》和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相关内容,开展研讨交流,深化贯彻落实。



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存福主持。



市科协党组成员、学会部部长王海鹰作了《坚持自我革命 依规治党 | 持续推进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高质量发展》的发言。


王海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就深化依规治党、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为新征程上做好党内法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海鹰强调,必须充分认识新时代党内法规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党内法规建设重点任务及框架体系;持续推动党内法规建设高质量发展,加强对党章、党内法规的学习,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喻鸿彪分享了题为《厚植为民情怀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的《信访工作条例》学习体会。


喻鸿彪指出,信访工作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中央制定出台《信访工作条例》,是我们党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制定出台的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是推动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喻鸿彪强调,新时期的信访工作要站稳人民立场,不断厚植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朴素情怀;树牢法治思维,切实提升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综合效能;强化源头治理,全力营造民呼我为、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存福作了《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的生动发言。


林存福指出,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党的百年奋斗史,贯穿着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争取人权、尊重人权、保障人权、发展人权而进行的不懈努力。


林存福强调,“努力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阮吉敏表示,科协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遵循党内法规制度作决策、办事情、推工作;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着力“源头解决”,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好科技工作者服务工作,积极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人权、保障人权的良好氛围。


会后,阮吉敏就市科协下一阶段任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