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士专家工作站
创新驱动 智引未来|中国工程院院士喻景权来仙居考察调研农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6-16 10: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仙居县科协

6月9日-1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喻景权来仙居考察神仙大农区域公用品牌和仙居农业发展情况。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昌明、县委书记崔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红雷、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志明、县政府副县长王娴静,县农业农村局、县委人才办、县科协相关负责人先后陪同。

6月9日上午,由台州市农业农村局、中共仙居县委、仙居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25届仙居杨梅节开幕式暨“神仙大农”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步路乡聚仙庄举行。

喻景权院士在致辞中指出,仙居杨梅产业的成功发展,离不开仙居的绿水青山、资源禀赋,离不开几代仙居人民的勤劳肯干、共同努力,也离不开仙居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坚持创新。希望仙居进一步打造“仙居杨梅”这张金名片,继续做大做强,为“神仙大农”品牌的形成发挥更大作用;继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扎实推动杨梅产业更可持续发展。

活动现场,喻景权院士和仙居县委副书记、县长占雅静共同为酒泉“仙居杨梅”基地揭牌,揭牌仪式后,喻景权院士来到杨梅山上,深入了解仙居杨梅种植生产销售的相关情况,为下一步试验计划选择合适在酒泉农业基地栽种的杨梅新品种做前期调研工作。

当天下午,喻景权院士一行先后来到神仙大农白塔旗舰店、仙居生物多样性博物馆、台州(仙居)院士之家和仙居台湾农民创业园,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仙居县农业及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并与技术人员进行深入交流,现场指导破解相关技术性难题。在座谈交流中,喻院士表示充分感受到仙居县委县政府对人才的高度重视,以及仙居全域全力营造重才、敬才、爱才、用才的良好社会环境,并且仙居有着非常优越的自然条件和农业发展条件,如仙居台湾农民创业园,在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的基础上,以创新创业、品质农业、体验生态为内核,集农业生产、创业孵化、科技展示、休闲观光、教育科普功能于一体,依托仙居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神仙居景区游客资源,使其成为城市农产品的供应区、城市的休闲度假区、城市文化的展示区和城市功能的拓展区以及城市生态人居发展区,从而实现园区建设促进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和城乡统筹发展的目标。喻院士指出推进农业现代化,离不开科技和人才的支撑,要重视充分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突出发展模式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接下来,他会进一步关注并支持仙居农业发展。

下一步,仙居县科协将以这次考察调研为契机,围绕双方意向合作领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推动双方合作早日结出丰硕成果。仙居县科协将配合县委、县政府着力搭建好平台、创造好环境、营造好氛围,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科研的种子在仙居落地生根,为打造“四个仙居”,建设现代化中国山水画城市贡献科协力量。

(仙居县科协 周莹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