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素质纲要
线上线下齐启动 台州市路桥区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来了
发布日期:2022-06-13 15:3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路桥区科协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与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的联系,切实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增强科技工作者的获得感和归属感,团结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路桥区科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开展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5月下旬,路桥区科协联合区委人才办、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区科技局开展“三十佳”科技人才评选活动,最终评出科技工作者、科技辅导员、科普志愿者各10人。并在微信公众号上弘扬科学家和工匠精神,对第一届路桥区“三十佳”科技人才进行宣传,营造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风尚,为更好地发现人才、聚集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5月23日,路桥区科协组织路桥区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赴台州市科技馆参观,充分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热情,增强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造活力,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志愿活动,以科学知识推广与科技志愿服务等活动助力科技兴国。并在5月28日,联合科技局、区委宣传部、路北街道等相关部门,在路桥区文化活动中心门口广场开展科技工作者服务大行动,安排科普宣传、科技咨询、技术服务、医疗义诊等活动。同时,今年与章高云律师续签了合同,邀请章律师继续为全区科技工作者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5月29日,路桥区在雄鹰科普教育基地开展了以“情有科缘 共创未来”为主题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交友联谊活动。活动由区工程师协会、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区科技志愿者协会共同承办,共有来自各行各业的40余名科技工作者参加。现场开展了趣味交流、畅谈心声、徒步草坪、共享美食等一系列活动,为每个人都创造了更多的相处机会。路桥区委书记潘崇敏出席了活动,并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各位会员、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现场还观看了丁仲礼院士《中国“碳中和”框架研究》报告。

5月30日,在微信公众上发布了路桥区委区政府《致全区科技工作者一封信》。路桥区委副书记、区长牟傲野,区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倪红丰,路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朋等走访慰问了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听取他们的需求和意见,勉励他们立足岗位,继续扎根基层,争当科技事业的实践者、科技创新的引领者、成果转化的促进者、科学普及的推动者,为路桥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目前,路桥区正在开展第十四届自然科学优秀论文评选工作,以展示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科学研究和优秀学术成果,推动学术交流和科技信息传递,促进路桥区科技人才成长与提高。届时将择优推荐至市科协。

(路桥区科协 陈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