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助农服务 促农增产增收
发布日期:2022-06-01 15: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临海市科协

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今年的主题是“创新争先、自立自强”。5月27日,临海市科协、临海市农技协组织来自浙江省农科院、台州市农科院、临海市农业农村局的12名农技专家到田间地头开展科技助农活动,手把手向农户传授技术、面对面送上服务,解决农户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

村民林士根是邵家渡街道茶山村的蓝莓种植大户,在他经营的临海市牛头山百果庄园里,200多亩蓝莓正植成熟期,累累的果实坠满了枝头。在果园里,专家讲解了蓝莓水肥管理、病虫防治、修枝整形等方面的实用技术。林士根认真听、仔细看,不时向专家提问。

林士根说:“我种植蓝莓虽然已经12年了,但对有些知识还是似懂非懂。今天农技专家到基地来指导,使我学到了很多很多以前没有学到的知识。我种植蓝莓的信心更加足了。”

近年来,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重点产业布局和公共事业发展,大力开展基础研究、科技攻关、科技服务、科学普及等工作,为我市科技事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2022年临海市农技协“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上,农技专家们和21名农户开展了座谈。农户就农作物田间管理技术、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等向专家进行了问询。

临海市科协副主席罗灵长说:“今后市科协将继续发挥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力优势,组织更多接地气的农技传授活动,为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提供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临海市科协还将继续组织科技工作者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科普大篷车百校行活动,科技志愿服务队下基层活动,流动科技馆巡展、科普基地进校园活动,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等系列科普为民活动,组织动员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奋力谱写临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践中展现风采,再立新功。

(临海市科协 陈仁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