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实用技术培训 提升橘农素质
发布日期:2022-06-01 12: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临海市科协

为开展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农技协联合行动,提升橘农的科学素质,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加快推进全市柑桔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20-22日,台州市科协、临海市科协联合组织开展柑桔产业高素质培训班,邀请4位柑橘专家授课。本次培训班由临海市农技协联合会承办。台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徐岚、科普部部长王茂文、临海市科协副主席罗灵长出席开班仪式。全市一百余名柑橘科普示范基地、种植大户和家庭农场负责人参加培训。

徐岚在讲话中指出,临海素有“千年橘乡”之称,其中又以涌泉蜜橘为代表,民间用“天下一奇,吃橘带皮”来形容它。在当前疫情反复的形势下组织一次集中培训非常不容易,机会很难得。在培训期间,一方面我们要严格执行防疫要求,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防疫工作;另一方面要利用好短暂的培训时间,集中精力做好培训。切实做到通过培训,做到学有所获。

课堂上,专家深入浅出地对“新形势下的柑橘生产关键技术”、“柑橘病虫害绿色优化防控技术”、“农产品短视频与直播电商”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介绍。为了帮助学员们巩固学习成果,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走访浙江忘不了柑橘专业合作社开展现场教学,交流探讨柑橘管理技术。

临海市欢子柑橘科普示范基地负责人褚孔贵:通过这次培训,我们学习了很多新技术、新知识。比如绿色、无公害的农产品质量认证体系。这对我们提升品牌知名度有很大的好处。

临海市农技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常务副校长周礼超: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帮大家练好内功,提高种植水平,进一步打响台州市柑桔的品牌。

(临海市科协 陈仁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