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科技助农促共富丨家门口的“土专家”送杨梅采前实用技术培训上门
发布日期:2022-06-01 11: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仙居县科协

仙居杨梅名声在外,距离仙居杨梅上市时间也越来越近,为保证仙居县杨梅采摘及运输品质,近日,仙居县科协联合步路乡西炉村杨梅协会,在步路乡西炉村召开杨梅采前实用技术培训暨邮政快递交流会。

在培训会上,专家们分析了近年来仙居县杨梅生产的总体趋势,介绍了杨梅采前实用技术,并强调了相关采摘要点,对杨梅生产、储存、运输等各阶段过程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把炙手可热的杨梅相关知识带进了步路乡的教学课堂,让种植杨梅的果农们又一次体验了学生的乐趣。例如在杨梅运输保鲜和电商销售方面,专家们传授了最新的冷链包装运输技术,并就杨梅难保存、易损坏以及新冠疫情影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解答,引导梅农如何在接下来的杨梅季,提升杨梅快递服务、搭好“顺丰快车”等,给予了广大梅农定心石。

仙居县科协以实现科技共富为契机,以专家下乡助农为抓手,秉持“四个服务”职能的宗旨,坚定不移做好科学技术和乡村振兴之间的科技桥梁和科普纽带,让科技人才带着科技成果直达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促进山间绿树和枝头红果转换为经济优势,推动县域经济稳步增长,让科学、科技、科普真正普惠大众。

(仙居县科协 周莹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