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士专家工作站
李家彪院士为三门院士之家揭牌
发布日期:2022-06-01 11: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三门县科协

5月18日下午,台州 三门县院士之家揭牌仪式在县行政中心大会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自然资源部海洋二所党委书记、所长李家彪,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学位委员会副主任、三门著名乡贤陈洪渊,自然资源部海洋二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小波等出席仪式。

仪式中,李家彪院士为三门院士之家揭牌并致辞。在致辞中,李院士表示三门倾力打造了院士之家,跨越赶超的舞台已搭好,争先进位的号角已吹响。他愿与“进家”院士、三门企业家、青年人才一起,追求真理、勇攀高峰,发挥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作用、创新人才培养作用,勇闯创新“无人区”,突破制约三门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为三门县发现、培养、集聚一批高素质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奋力书写三门建设现代化新港城的辉煌篇章!

因疫情影响,陈洪渊院士以视频形式出席仪式并致辞。陈洪渊表示,近年来,三门县在建设现代化新港城的征程上跨越赶超、奋勇前行。看到家乡这些年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尤为欣喜,也对三门未来充满期待。今后,无论身处何方,他都将为家乡摇旗呐喊、招贤纳智,全力为家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三门县上下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打出了一套“引育用留”组合拳,指标有突破、平台有提升、创新有亮点,人才工作有了明显的提升。但对照省市要求,对比周边地区,三门县人才工作仍有较大差距,在今后工作中需要切实改进。具体做法有:

一、人才导向要高实并重。要认清竞争形势,直面挑战,不拘一格抓人才,在新一轮“人才争夺战”中抢得先机。要注重发展所需,坚持发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就引育什么样的人才,着力打造一支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高素质人才队伍。要突出才尽其用,推动形成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各尽其才的生动局面。

二、人才规模要引育并举。在引才方面,要坚持“海外、顶尖、全职、年轻”八字标准,用好产业基金和“一事一议、一人一策”协调机制,加快引进一批高层次、高技能、高学历人才。在育才方面,要着力打造人才自主培养体系,加快企业研究机构、名师名医名家工作室建设,切实培育一批本土化人才。

三、人才平台要内外并修。要构建地标式科创平台,打造“人才引进在外地、技术研发在当地、成果转化在三门”的格局。要构建开放式协同平台,力争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取得新突破,推动县内科研设施和装置共享,力争促成院士合作项目2-3个。要构建全域式共富平台,通过科技赋能,助力共富先行。

四、人才生态要软硬并施。要优政策,完善台州人才新政2.0相关配套措施,缩短政策兑现周期,做到精简高效。要优环境,帮助解决子女入学、医疗保障、安居落户、配偶就业等“关键小事”。要优服务,加快推动人才服务向智慧高效、多跨协同提升。

(三门县科协 陈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