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馆
闭馆服务不松懈 业务学习不止步
发布日期:2022-04-07 14: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协

这段时间,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台州市科技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布署和要求,关停场馆、暂停线下活动。

同时,我馆全面贯彻落实“双减”工作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各类培训活动,提升工作人员的综合能力,做到“闭馆不休馆,闭门不打烊”,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能力提升“两手抓、两不误”。

强抓“业务技能”提升,确保讲解质量。闭馆期间对展厅辅导员开展讲解培训、考核等活动,不断精进业务能力,提升专业素养,为开馆后更好服务市民朋友做足准备。

探索“科学实验”活动,辐射各中小学。闭馆期间,我馆积极开发新的科普活动和课程,如“玩转气球”、“寻找平衡”等实验秀,并抓紧时间排练。后期将进驻各中小学,开展科普活动,免费向中小学生提供高质量科学文化教育资源。

开设“云上科普”端口,建立线上学校。借助互联网手段,依托少年科学院开设“云课堂”,通过钉钉直播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课堂上教师将科学知识与生活常识相结合,寓教于乐。学生不仅能温习书本上学过的知识,也能学到新知识,同时还能制作科学小作品。

接下来,我馆将继续充分发挥科普基地教育作用,利用丰富的科普资源助力“双减”,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