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路桥区科协:农村工作指导员助力春耕
发布日期:2022-04-25 15: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路桥区科协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之际,路桥的田间地头处处是一片春耕春播的繁忙景象。在广袤的土地上除了农民翻田、育秧的忙碌身影,还有忙着助力农户春耕春播的农村工作指导员。

农时生产不等人,近期,路南街道积极组织农村工作指导员帮助种植大户春耕忙种,坚持走访农户,及时了解春耕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宣传春耕备耕的好政策。路桥区科协农村工作指导员积极参与,承担起协助村民农业生产的责任。目前,农村工作指导员们均已到位,活跃在各镇(街道)的田间地头、种植基地,帮助农民解决农业生产过程中碰到的难题,通过传、帮、带,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接下来,路桥区科协将发放农业种植方面的手册,并联合镇(街道)农函大、农业相关协会等开展各类农函大培训,邀请农业专家来到基层一线,现场“面对面”、“手把手”指导农作物化肥减量增效、农作物病虫草害防治、农作物防寒防冻等农业优质绿色高效技术。通过宣传和技术培训等方式,把真正的科技知识和实用技术送到田间地头,解决农户的疑难问题,为全年农业丰产打下坚实基础,确保“三农”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路桥区科协 陈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