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素质纲要
仙居县科协:用有限的力量无限传递国家安全意识
发布日期:2022-04-24 16: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仙居县科协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它关系我们每一个公民的切身利益。作为中国人,我们有责任提高自己的国家安全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落到实处, 仙居县科协通过各种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方式,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为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夯实意识基础。

一是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以丰富的学习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仙居县科协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开展以“保密”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活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召开学习会,观看《莫让微信成危信》保密意识宣传视频,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有效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意识。

二是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仙居县科协利用“一键懂科普”、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多渠道、多层次的内外教育宣传工作,推送国家安全教育相关信息。以传统渠道与新媒体渠道为有效抓手,将科普知识、国家安全多方面宣传教育紧密结合,不断加深人民群众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了解,增强广大群众依法防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群众基础,充分营造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

三是丰富形式全员发动。线下利用各学协会的有生力量,动员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宣传“国家安全日”活动,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责任,以达到提升全民的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的目的,切实担负起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作用。在动员过程中,更好地营造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的工作氛围,提高公民的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建设平安、健康、文明、和谐社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