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素质纲要
科技节活动在北大附中台州飞龙湖学校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2-04-24 16: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路桥区科协

为了进一步推进初中科学学科教学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促进学生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的发展,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提高学生实验探究能力和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北大附中台州飞龙湖学校于4月17日开展首届科技节活动,路桥区科协协办。



本次活动邀请了市科协机器人舞蹈暖场,小小机器人跟随动感音乐节奏,跳着整齐划一的舞步,瞬间燃爆了现场。随后,市科协科普部部长王茂文向北大附中台州飞龙湖授予台州市少年科学院分院的牌匾,并为学生作了题为“从逼我做到我要做——我们的碳中和道路”的讲座。王部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碳达峰碳中和”、“人类关注气候变化的历程”、“我们面对的问题和应对措施”、“前景展望”等四个方面知识,他强调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意义。




科技节活动内容十分丰富,总体分为舞台展示和项目展演环节。舞台展示环节,同学们纷纷展示了自己的作品,有能为日常生活带来便利的智能垃圾分类系统;有能提供温馨天气提醒的温湿度灯带;有能帮助老师解放双手,轻松整理球类的篮球小屋;也有能感知温度自行开启的智能风扇……一个个精彩绝伦的作品充分展示了科学与美术、创意的完美结合,带给大家艺术视觉的享受,也展现了科学的无穷魅力。



项目展示环节,飞龙湖的学生们表演了各式各样的科学魔术,变色的橡皮泥、自燃的纸条、移动的火焰等炫酷实验一个接一个轮番展演,牢牢地吸引住大家的注意力,不时发出阵阵惊呼……这些极富教育性、科普性和娱乐性的表演,以科学的“理性方式”和艺术的“审美方式”呈现在大家面前,让同学们在充满欢乐趣味的氛围里,认识和了解科学原理。旁边的科普大篷车也是热闹非凡,同学们围在展品前,兴致勃勃的与之互动,在“想一想”“试一试”“听一听”中尽享科技知识带来的乐趣。



科技就好比一棵参天大树,创新是根,科技是叶,成果是果。只有根深才能叶茂、花繁、果硕,只有创新才能令科技之树常青。接下来,路桥区科协将联合中小学,积极开展各类科技活动,让更加奇妙的想法点燃发明创造的导火线,在同学们的心中埋下了一颗科学创造的种子。

(路桥区科协 陈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