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要闻
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机关支部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4-01 09: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协


3月31日,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机关支部学习会。台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人大常委会委员周凌华作题为《走好“五个必由之路” 用好“五个有利条件”》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阮吉敏主持。

会上,周凌华就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聚焦的三个重点,“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等方面展开解读,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周凌华指出,全国两会是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的第一次两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重大。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各项决策部署,牢记嘱托、接续奋斗。

周凌华强调,要把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市六届一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积极迎接台州的“三十而立”。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民营经济对区域发展的整体拉动,努力实现跨越赶超;要打造高能级城市,全面提升城市竞争力,在区域一体化浪潮中赢得战略优势;要促进高水平共富,在“八八战略”的新实践中突出共同富裕的价值追求,大步推进共富先行。

此次专题报告会,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机关党员干部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指导性意义。

会上,市科协党组成员徐岚畅谈心得体会。他指出,“五个必由之路”是我们奋进新时代的重要经验,为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是我们赢得未来,创造新的伟业的关键所在,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

徐岚强调,要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在奋进新时代实践中做好科协工作。围绕“政治引领能力、服务大局能力、人才集聚能力和争先创优能力”变革重塑,开展“123456”行动。即明确一个目标(全国创特色、省里走前列、市里争优秀),抓好“两年”活动(“科创中国”试点突破年和科普供给侧改革提升年),强“三性”建“三型”,围绕“四个服务”,建设“五个群团”,实施两个“六大行动”(“六大助力”和“六大科普行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