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馆
第八届台州市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规则补充说明
发布日期:2022-03-09 14: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协

    温馨提示:大部分比赛场地四面透明,自然光采光充足,请注意场地的环境特点设计方案。


一、VEX工程挑战赛规则补充说明文件

1. 自动获胜分原规则奖励分为20分,现修改自动获胜奖励分6分;

2. 对阵表赛前公布后,参赛队伍抽取抽签签号,对应对阵表查看各自比赛时间及场次;赛队提前10分钟在候赛区等候进场比赛;

3. 对于规则未做到相应说明的地方,比赛执裁过程中若出现争议以参考最新国际赛规则为准;

VEX VRC高中组对阵表



VEX VRC初中组对阵表



二、VEX IQ挑战赛规则补充说明文件

1. 悬挂时控球的数量限制。不接触地板的机器人最多可以控制两(2)个垒球;允许一名操作手上场。

2.参赛队伍赛前抽签;赛队提前10分钟在后赛区等候进场比赛; VEX IQ挑战赛资格赛结束后即可进行决赛;决赛联队方式采取第一名与第二名联队,第三名与第四名联队,依次类推;

3.对于规则未做到相应说明的地方,比赛执裁过程中若出现争议以参考最新国际赛规则为准;


VEX IQ挑战赛初中组对阵表



VEX IQ挑战赛小学组对阵表



三、MakeX机器人挑战赛项目补充说明

1、小学组(零碳行动):

参赛要求:小学组每支参赛战队需携带2台机器人,自我组成联盟形式参赛,在单场比赛中分别担任红方机器人与蓝方机器人。赛前战队自行确定每台机器人的红蓝方,且单场比赛赛中不允许更换红蓝方。

赛程及赛制:小学组共有2个赛台,每支参赛战队将进行2场比赛,分别在2个赛台进行,每个队伍具体赛程时间将由裁判长在现场进行抽签公布。

比赛完成后,按以下规则决出排名高低:

(1)单场总得分较高的战队排名靠前;

(2)若单场得分相同,则得分相同的本场比赛用时较短的战队排名靠前;

(3)若单场比赛得分与用时均相同,则按照(1)、(2)步骤比较两支战队另一场次单场比赛成绩;

(4)若所有场次成绩均相同,则相同成绩的战队进行加赛,直至决出胜负。

1、中学组(能源革新):

参赛要求:中学组每支参赛战队需携带2台机器人,在单场比赛中担任红方或蓝方的2台参赛机器人。

赛程及赛制:中学组共有1个赛台,每支参赛战队将进行多场比赛,具体赛程时间将由裁判长在现场进行抽签公布。

比赛完成后,按以下规则决出排名高低:

每场比赛中,战队均将获得胜平负分。如战队获胜则将获得3分,平局将获得1分,战败无法获得分数。最终按以下规则决出排名高低:

(1)对比战队所有的比赛阶段胜负分,胜负分高者排名靠前;

(2)若胜负分相同,则对比战队比赛阶段总净胜分,得分高者排名靠前;

(3)若以上仍相同,则对比比赛阶段总得分,得分高者排名靠前;

(4)若以上仍相同,则对比比赛阶段单场最高分,得分高者排名靠前;

(5)若以上仍相同,则排名相同的战队进行一对一的加赛一场,得分高者获胜。


四、小小工程师规则补充说明

1.投石车的货物筐为乐高工具箱,规格为:长约42cm,宽约30 cm,高约15cm(可参考9686套件工具箱)。

2.投石车的货物筐中的管子为PVC水管,规格为:内径约10厘米、高约15厘米,并放在箱子的正中间。


五、小小建筑师规则补充说明

1.作品大小要求:作品必须以50*50或24*24教具的大板为底,高度不限。

2.使用的器材为:乐高创意器材套盒(自带),材料必须是套盒内的,不能使用非套盒内器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