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要闻
台州市科协主席阮吉敏一行赴温岭、路桥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2-03-25 09: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温岭市科协、路桥区科协

3月23日、24日,台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阮吉敏,党组成员徐岚一行到温岭市、路桥区调研考察,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温岭市

多家走访  实地考察

23日,阮吉敏一行实地考察了温岭市吉园果蔬专业合作社科普教育基地、温岭工联工量刃具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博士创新站、温岭市旭日滚塑科技有限公司和万邦德制药集团有限公司院士合作项目情况,在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阮吉敏与他们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与需求,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阮吉敏一行考察温岭市吉园果蔬专业合作社科普教育基地

阮吉敏一行考察温岭工联工量刃具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博士创新站

阮吉敏一行考察温岭市旭日滚塑科技有限公司


阮吉敏指出要继续完善企业博士创新站产学研合作模式,促进技术成果转化、技术人才培养,重点培育一批运行管理规范、合作成效良好、示范带动明显的博士创新站,不断提练典型经验与做法;要巩固和提升院士合作项目成效,探索院士项目长期合作机制,积极引导创业项目落地,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建立企业科协联盟,广泛组织科技工作者开展技术交流与活动,激发企业活力,为技术创新营造良好氛围。



路桥区

深入交流  建言献策

24日,阮吉敏一行率先调研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情况,来到台州铭溢客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铭溢客为市级科普教育基地,面积有15亩,平时开展亲子游园活动、感恩心与植物性体验活动、科普知识竞答活动、健康饮食普及等活动,也是第一批“双减”科普教育基地。阮主席详细了解了科普教育基地开展工作的情况,实地查看了基地设施建设情况,并与基地负责人就今后科普教育基地如何在助力“双减”方面开展活动进行热烈讨论。

阮吉敏表示科普教育基地要和学校在学生活动、课外培训、课程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可以制定一些有趣的学生感兴趣的研学路线,丰富学生的课后生活,共同为学生打造科学教育和教学实践基地。

随后,阮吉敏一行分别走访了台州市羽佳温室大棚有限公司、浙江创谱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了院士专家合作项目进展情况。阮吉敏逐一询问项目具体情况,并就企业存在的困难、技术需求及今后发展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探讨交流。

阮吉敏表示希望企业积极与院士专家及其团队进行对接,切实发挥好院士对企业的方向指引、战略决策、技术攻关、人才引进等作用,市科协以及路桥区科协也会尽力协助企业推进与有关院士的对接沟通,加强对院士专家合作项目的调研和指导,助力企业不断提升研发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阮吉敏一行还参观了路桥区科技馆,详细询问科技馆建设进度。

阮吉敏表示我们建设科技馆就是为了让科学动起来,让科学更好玩,让学生热爱科学,在玩中感悟科学,从而提高科学素养。科技馆在建设上不仅要考虑自身展品的选择,还要充分整合社会上各类科普资源,丰富科普渠道、展教内容,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吸引力强的社会性、群众性、经常性科普活动,让科技馆焕发出无限活力。

(温岭市科协、路桥区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