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要闻
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 台州市科协召开科协系统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2-12-02 10: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协

坚定发展信心

抢抓发展机遇

凝聚发展共识

以新担当新风貌新成效

开创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11月30日,台州市科协系统工作务虚会在天台召开。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阮吉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存福,党组成员徐岚,党组成员、副主席喻鸿彪,副主席缪鸣安,党组成员王海鹰及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科协负责人参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存福主持会议。

简短开场后,各县(市、区)科协负责人就2022年特色工作及2023年工作思路进行了详细汇报。围绕科协服务社会经济,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增强科协服务能力等方面开展重点阐述。

市科协党组成员徐岚,党组成员、副主席喻鸿彪,副主席缪鸣安分别就2022年全市科普工作、学会工作、科创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最后,台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阮吉敏作总结讲话。阮吉敏指出,此次务虚会是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决定部署,在事关科协发展的重大问题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会议。一年来,全市科协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推进两个“六大行动”,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科创中国全域深化,“百名院士进台州”取得突破,科普工作获评多项国家级荣誉,多个项目破难推进。进入新的一年,我们要抓住机遇,围绕科创和科普“两大主题”,精心谋划,破难题、树品牌,不断提升科协组织的服务功能、文化功能和开放功能。充分发挥“科创中国”品牌效应,赋能乡村振兴。争创“海智”海外工程师研发社区、中国工程师基地、中国少年科学院科创基地,提升台州“院士之家”平台能级,努力把科协建成科技工作者的价值共同体、创新聚集地、科普活源头、智汇大平台,在科协改革的历史进程中烙下“台州印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