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素质纲要
第十四届路桥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2-01 09: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路桥区科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激发青少年科教兴趣、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树立青少年创新思维,鼓励优秀人才不断涌现,11月29日,路桥区科协联合教育局、科技局举办第十四届路桥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本次大赛共征集到77件参评作品,其中科幻画63件,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作品5件,科技实践活动作品7件,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作品2件。作品表现形式多样,涵盖数学、光学、物理、化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行为与社会科学等十几个学科,代表了路桥区青少年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和展示性。

专家评审组对作品进行现场评审,经过初评、复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2名、二等奖27名、三等奖36名。优秀作品将代表路桥区参加第36届台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今年的参赛作品质量较往年有了较大提升,尤其是科幻画,作品主题更显创新、表现手法更加多元,蕴含了孩子们奇特的想象力、创造力和探究力。”评委老师表示。

青少年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为广大热爱科学、勤于实践、勇于创新的青少年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充分培养了青少年的观察能力、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有效提高了青少年的科技素质,推动了路桥区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接下来,路桥区科协将以“创新 体验 成长”为主旨,进一步提高科技教师的科学素质和技能,充分激发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兴趣,为建设科技强国储备创新力量作出积极贡献。

(路桥区科协 陈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