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与学术
中医名家汇聚台州,打卡最较“针”的学术盛会
发布日期:2022-11-21 11: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协

11月12日上午,浙江省针灸学会2022学术年会在台州召开。本次年会由浙江省针灸学会主办,浙江生命健康学会联合体中医药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台州市针灸学会、浙江省中山医院、台州市立医院共同承办。

此次年会旨在传承针灸医学,发扬祖国国粹,共谋针灸事业创新与发展。

浙江省针灸学会会长方剑乔,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李璟,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院长刘清君,台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阮聪颖,台州市立医院党委书记林荣海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会议。浙江省针灸学会会员,从事针灸相关工作者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成绩斐然,硕果累累

会上举行了2022年度“华佗金针奖”,2021年浙江省针灸学会科技成果奖,浙江省针灸学会2020年度、2021年度优秀二级专业委员会,“华佗杯”优秀论文的授奖仪式。

2022年度“华佗金针奖”

经皮暨穴位治疗仪亮相发布

会上,经皮暨穴位治疗仪亮相发布。该产品总结了治疗不同病种的经皮或穴位电刺激优选参数,仪器内还置有经过临床验证的处方,适合基层医生使用。

医学大咖齐聚,共享医疗盛宴

学术交流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展开,为参会的行业同仁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原所长朱兵、上海中医药大学首席科学家吴焕淦分别在线上作了题为《针灸新天地:诺贝尔奖启示》、《针灸治疗疑难病症的临床实践与体会》的专题报告,浙江省针灸学会会长方剑乔在现场作了题为《 针灸在中风后遗症康复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

随后,浙江省中医院宣丽华医生、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金亚蓓医生、台州市立医院郎伯旭医生分别作了《面瘫后遗症的诊治策略》、《脐针为主治疗妊娠病医案举隅》、《脑卒中后上肢痉挛性瘫痪的微针刀治疗策略》的学术报告。

当天下午,2022年学术年会分会现场还举办了多场国家级、省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学习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