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素质纲要
浙江中小学科普教育沙龙在临海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21 11:5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临海市科协

为提升全省中小学科普教育的品质,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养,11月10日,浙江中小学科普教育沙龙在临海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30多位科普作家和教育专家参加活动。

本次沙龙围绕“科普教育的内容与意义”“中小学科普教育现状”和“新时代科普教育该怎么做”等话题展开。

参加活动的科普作家和教育专家认为,随着我国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对创新型人才的需求量更大,青少年的科学素养、科学精神、科技能力的培养日显重要。科学教育的目的在于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和创新能力,应壮大科普人才队伍,强化基层科普服务,完善科普教育设施布局,优化科普教育内容,丰富科普教育方法,更深入更广泛开展科普教育活动,为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沙龙,聚焦存在问题,共谋共享,势必会有力推进全省中小学校科普教育工作。”省科学传播中心副研究员、省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季良纲说,“去年推出的教育“双减”政策,为科普教育事业更快发展提供了有利契机。学校要通过一些学生喜欢的活动,比如说举办科技嘉年华、科学讲座、科学实验、小发明比赛和组织学生参观科技馆,提升学生对科学的了解和关注,培养他们的科学兴趣。”

当天下午,季良纲副研究员为临海市东湖职业技术学校的1000余名师生作了《科学教育与科学文化》的专题报告。

(临海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