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素质纲要
喜讯 | 市科协获中国科协表彰!入选“筑梦·优秀单位”名单
发布日期:2022-11-21 11: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协

近日,中国科协发布了《中国科协科普部关于对中国流动科技馆项目优秀单位、个人和志愿者予以表扬的通知》(科协普函础字〔2022〕46号),浙江省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入选“筑梦• 流动十年”“优秀单位”名单,全省共3个项目入选。

“流动科技馆”是指具备科技馆的展览教育模式和基本功能,采用小型化、模块化的互动展品及其他科普资源,在市县级行政区域进行流动展出的项目。“流动科技馆”以“体验科学”为主题,通过“科学探索”“科学生活”“科学实践”三部分内容相结合,达到激发科学兴趣、启迪科学观念、培养实践能力的目的。

台州市科协的科普工作一直走在前列,2020年获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科普大篷车先进车队,2021年获全国科学素质纲要工作先进集体,2021年5月在“普惠共享 你我同行——中国特色现代科技馆体系‘科普之星’”宣传推介活动中,入选“普惠之星”提名。

自2013年以来,台州市科协每年组织多场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共累计开展巡展工作50余次,组织10万余人次参观体验。

市科协将进一步统筹开展台州流动科技馆巡展工作,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流动科技馆队伍建设,为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作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