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院桥:“订单”荸荠助农增收
发布日期:2022-11-16 09: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黄岩区科协

11月14日上午,在院桥镇上桥洋村,浙江嘉鸿农业有限公司与该村荸荠种植户进行购销协议签约。此次共有7户种植户与企业进行签约,总共5亩多,亩产3500斤,收购价为9元/斤。

“今年,我种植了1亩多荸荠,现在,企业跟我们签订了合同,收益比原先高出10%,企业负责人又付了定金,让我很放心。”院桥镇上桥洋村荸荠种植户陈大友说。

院桥镇上桥洋村种植荸荠共有80亩,此次签约的5亩作为试点,实行“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订单式农业,不仅企业保质保量完成收购,也增加农户的收入。

“荸荠的种苗采选、种植田间管理到收购都有企业专家到场指导,实现了产前有订单,产中有服务,产后有保障,而且采取了传统的种植模式,这样有利于提高荸荠的品质,增加荸荠的糖度,荸荠的收购价格也相应提高,让农民得到真正的实惠,调动老百姓种植荸荠的积极性,也达到了村民增收致富的目的。”院桥镇上桥洋村农村指导员兼第一书记章卫德说,如果这次试点成功的话,这种“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可以在全村铺开。

近年来,院桥镇按照“一乡一品”的工作思路,把提升荸荠品质作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和主攻方向来抓。该镇积极引导农民不断提升荸荠品质,组织农业专家深入农村提供技术指导,推广有机肥种植,做好跟踪管理等全程服务,逐渐形成规模化种植格局。

(黄岩区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