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素质纲要
温岭市举办2022年青少年科学嘉年华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1 11: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温岭市科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21-2035年)》,积极推进温岭市中小学生科学素质教育工作,增强全市青少年的科技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11月10日至11日,温岭市科协联合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团市委等单位在青少年宫共同举办“2022年温岭市青少年科学嘉年华”活动。全市共73所中小学校、131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温岭市科协副主席梁鸿斌到场指导。

本次青少年科学嘉年华以“放飞科学梦想 创新伴我成长”为主题开展活动,设置了模型竞赛、科学智力竞赛、作客创口竞赛、脑洞大开挑战赛等4个项目13个子项目。在活动现场,“摇控越野车竞速”个人赛、“创客TED”个人赛、“碳达峰、碳中和”主题涂装木屋个人赛、“3D打印软件设计”个人赛、“水动力车竞距”个人赛、“智力七巧板组合分解与创新”个人赛、“魔方速拧”个人挑战赛等火热开展。在各种竞赛中,同学们热情高涨,激情飞扬,充分体验了学习、创造、动手、动脑的乐趣。

科学嘉年华活动受到了温岭市全体师生的积极响应,各中小学内各类科技活动丰富多彩。温岭市科协积极参与举办青少年科学嘉年华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树立良好的科学意识,培养孩子们勤于动手,善于动脑和热爱科学的良好习惯。

此次比赛中的优胜者还将参加在温岭太平小学东部紫荆校区举办的台州市青少年科学嘉年华比赛。


(温岭市科协  李芳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