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要闻
“喜迎二十大,传承再出发” 市科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2 11: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协

喜迎二十大,凝聚奋进力量。为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传承“红色根脉”,全面提升党员政治意识,引导党员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10月10日,台州市科协在黄岩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地标 感受蝶变

台州市科协机关支部书记林存福带领全体党员先后走访了台州市梦创园、长潭水库纪念馆以及抗战时期中共黄岩县委旧址。在台州市梦创园,党员们参观了这个以人才为核心的展示、交流、商务平台,感受到了老旧的工业“锈”带摇身一变成为生活“秀”带的巨大变化。

重走红色路 重温长潭精神

一行人来到了长潭水库纪念馆,在这里重温长潭水库建设时期的火热历史,学习长潭水库建设精神。在长潭水库纪念馆,全体党员一起观看《长潭魂》纪录片,详细了解长潭水库精神的孕育、形成、发展过程。在长潭水库大坝历史长廊墙,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相关历史图片和实物,详细了解长潭水库的建设历史。据介绍,长潭水库于1958年10月破土动工,今年正是动工64周年。水库的建设史是一部劈山斩水的历史,它的建成是台州人民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的典范。它不仅为后人留下了浇灌百万亩良田的水利工程,还是300万台州居民生活、生产饮用水源,更重要的是留下了宝贵的长潭精神,成为台州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

党建引领 激励前行

市科协全体党员来到了抗战时期中共黄岩县委旧址,在市科协机关支部书记林存福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们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将弘扬革命英烈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助推台州科技发展工作中去。


通过此次活动,市科协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思想洗礼,理想信念再次得到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品质,把缅怀之情化作实际行动,奋发图强,开拓创新,为国家发展大局和科技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