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临海市科协开展临海杨梅农村实用人才培训活动 数字化助力杨梅农户科学种植
发布日期:2021-08-24 09: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临海市科协

为进一步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新的计划纲要》,提升梅农的科学素质,促进临海市杨梅产业高质量发展,8月4日-5日,临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在许市村文化大礼堂举办临海市杨梅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班,120名来自农村基层的杨梅种植能手、专业户代表参加了现场培训。临海市科协秘书长王雨超、农技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冯济坤出席评选活动。

培训前,就梅农智能手机使用问题,专门邀请了临海移动公司现场进行讲解指导,手把手教梅农使用智能手机,助力农民数字生活!还邀请了台州市中农农资有限公司的王清华总经理和临海市智通农机物资有限公司的王必亮经理分别就山地轨道车,无人机服务在临海杨梅种植采摘中的推广使用和杨梅施肥的有关知识进行讲解!

培训课上,特别邀请温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园艺研究所所长吴振旺,就杨梅生产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进行培训讲解!浙江省农科院研究员梁森苗,就杨梅早熟品种及优质高效栽培新技术进行专题培训!



“这次培训的课程非常丰富和实用,让我们可以更好地运用到杨梅种植中。”学员们都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在座谈交流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收获很大,不仅让她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和同行增进了交流,补充了能量,增强了自信,在接下来的杨梅生产中会以更高的热情、更有效的方法去种好杨梅,做好产销工作。

“这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更好地提升梅农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梅农种植管理水平。”临海市科协秘书长王雨超表示,本次培训历时2天,除了课堂授课外,还组织学员前往弘宝杨梅大棚基地实地考察学习,由临海市弘宝杨梅专业合作社的农民高级技师王天榜就杨梅现场管理技术进行指导,进一步开拓梅农的视野和提高种植的积极性,为全市杨梅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绽放梅农风采。

(临海在线 曹武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