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要闻
台州机床产业创新发展的建议获市领导批示
发布日期:2021-08-19 14: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协

近日,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市科协参与完成的《关于台州机床产业创新发展的建议》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谋好机床产业发展方案。

机床是现代化建设的“工业母机”,代表国家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近二十年来我国机床生产量和消费量均位居世界第一。台州拥有2000多家机床装备企业,其中规上企业200多家。台州机床装备产业链条不断完善,建立了比较完整的产业链体系,但是机床产业大而不强,存在产业结构不优,基础不牢,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

下一步,市科协将以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台州智能制造发展中心、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台州服务站、台州(路桥)工业4.0学习工厂为组织载体和重要力量,为企业穿针引线,引进高端智力,积极破解台州机床产业在人才培育、产业基础、产业升级等方面的难题,推进智能制造领域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进一步筑强台州制造之都的优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