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与学术
仙居县成立首个国家级学会服务站
——科创中国光电产业服务团专家委员会成立第一次会议暨中国光学工程学会浙东南(仙居)服务站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1-08-10 11: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仙居县科协


2021年7月24日下午,科创中国光电产业服务团专家委员会成立第一次会议暨中国光学工程学会浙东南(仙居)服务站签约仪式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仙居县首个国家级学会服务站。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与仙居县签订了中国光学工程学会浙东南(仙居)服务站框架协议。这意味着仙居县首个国家级学会服务站——中国光学工程学会浙东南(仙居)服务站正式成立。

中国工程院陈良惠、周寿桓院士,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秘书长赵雪燕,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王颖,浙江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周振军,台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东福,仙居县领导邱战洪、王利民以及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陈良惠院士、周寿桓院士、周振军、赵东福、邱战洪和王利民分别为25位专家委员颁发聘书。

仙居首个国家级学会服务站“中国光学工程学会浙东南(仙居)服务站”的成立,将重点抓好三方面的科技创新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产业经济发展,坚持以科技自主创新为核心,进一步推动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科技创新资源向长三角光学领域集聚,仙居县将运用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的优势,进一步发挥国家级学会和地方科协组织在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服务地方技术经济融合和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作用,为仙居引荐院士资源,提供项目咨询服务,促成更多合作项目落地仙居;二是进一步建强科技创新平台,合作创建产业生态服务平台,推动台州及仙居光学产业高质量发展,创新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助力创新发展,开展会地合作、资源整合,进行多层级、多纬度合作,积极推动区域光学工程科技创新和光学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大人才咨询智库,将服务站打造成中国光学工程学会推进和服务地方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典范、生物医学工程专家人才库建设的重要基地、企业提档升级的咨询智库、政产学研用金促进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仙居县科协深入推进人才科技攻坚,高度重视与各级学会合作交流,搭建学会服务企业的平台,更好地服务地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仙居县科协,周莹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