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仙居县开展“科技助农,共富仙居”活动,助力油菜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12-09 14: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仙居县科协

为加快油菜产业发展,构建“绿色”粮油,11月16日下午,仙居县气象局、仙居县农业农村局、仙居县科协、朱溪镇在杨丰山联合开展“科技助农,共富仙居”活动,通过高山油菜高产栽培技术培训,带动杨丰山油菜高质量生产。


活动期间,乡村干部和油菜种植户110多人参加学习。培训邀请仙居县农技师等“乡土专家”现场讲授,油菜专家通过对整地和播种方法、油菜生长习性、品种选用、整地施肥、播种数量、播种深度、田间管理、病虫害的防治及保护性耕作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现场操作、理论讲解,并结合高山天气、地域情况让农户普遍掌握油菜播种、施肥和后期管理技术。

据了解,仙居县的油菜产业以横溪镇、白塔镇、双庙乡、杨丰山为重点,全县常年播种面积2.45万余亩。此次培训以杨丰山为油菜种植及栽培教学示范点,通过直播方式辐射全县,受到了农户们的一致欢迎,大家普遍反映此次技术培训会培训内容丰富,有较强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极强的可操作性,对指导今年油菜种植、栽培工作意义重大。同时,也为引导农民崇尚现代科技、加强科学种田意识以及提高当地油菜产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仙居县科协将继续充分发挥科协职能,做好“三服务”,发挥好产业提升、科技创新和综合实力的作用,助推仙居县产业依靠科技力量发展壮大,更以“绿”为底,描绘山区发展新蓝图,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贡献科协力量。

(仙居县科协 周莹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