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与学术
三门县医学会开展“2021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9 15: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三门县科协

为积极应对微生物耐药带来的挑战,提高社会公众对耐药的认识水平,遏制微生物耐药发展与蔓延,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决定在11月18日至24日组织开展“2021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活动,以“扩大认知,遏制耐药”为主题,通过广泛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的良好氛围。

11月20日,三门县医学会联合章小敏名医工作室、医务科、药剂科在三门县人民医院新学术报告厅开展了“2021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专题讲座及科普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三门县各医疗机构的积极响应,共吸引200多位临床医师和药师参加,由章小敏主任主持会议。

本次培训班,专家云集、内容丰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副院长俞云松教授以“科学管控,推动抗菌药物合理应用”为主题,分别从抗菌药物管理的政策要求、微生物与临床联合抗感染案例等方面进行解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刘进教授以“从临床角度讲抗生素的应用”为主题,分别从抗菌药物临床合理使用基本要点、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基本原则,加深了大家对合理使用抗菌药物重要性与必要性的认识。三门县人民医院叶军辉主任医师以“发热伴肺部阴影鉴别诊断”为主题,分别从感染相关指标和标志物、肺部阴影的鉴别诊断病例点评等方面进行讲课。叶爱菊、章小敏主任药师分别以“抗菌药物临床使用案例点评”、“耐药G+球菌感染的治疗及抗菌药物审核要点”为主题,从感染性疾病的病原学正确诊断、抗菌药物的药效学/药动学特点、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病例点评、抗菌药物处方医嘱审核要点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培训。

此次活动,除了专题授课外,章小敏名医工作室还在医院门诊展开了科普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手册、展示宣传展板、视频宣传等一系列活动,向公众普及抗微生物药物使用的知识,提高公众对正确使用抗微生物药物的认识,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的良好氛围。

(三门县科协 陈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