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要闻
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2-24 16: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协

12月16日,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交流调研成果。会议由党组书记郑志源主持,中心组成员林存福、徐岚、喻鸿彪参会并发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黄祥云到会指导。

会上,林存福、徐岚、喻鸿彪交流学习心得、调研成果。林存福谈到了基层科协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指出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要创新服务科技工作者载体;要在乡镇(街道)科协设秘书长(副秘书长)这一中层职位;要推进党政领导研究科协工作的制度化建设;要建立基层科协组织工作长效机制。徐岚则从“双减”政策对教培机构、学校和家长的影响,“双减”政策实施后遇到的难点痛点,以及针对助力“双减”,科协能做、应该做等方面交流了心得体会。喻鸿彪谈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他表示科技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题中之义,创新是新发展理念的第一要义,要充分发挥科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做强科普之翼,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最后,郑志源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坚持政治立魂,把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作为科协的第一职责;要坚持人民至上,把暖心服务作为科协的重要任务;要坚持开拓创新,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科协重要工作方法;要坚持自我革命,勇于刀刃向内,建设朝气蓬勃科技群团。他号召科协干部要砥砺奋斗品格,为“科技自立自强”添砖加瓦。

黄祥云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调研成果很有份量。他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