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素质纲要
温岭市科普教育基地东浦中学举办“云耕苑第一届丰收节”
发布日期:2021-12-13 10: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温岭市科协

近日,温岭市科普教育基地——箬横镇东浦中学举办了“金秋好丰景 稻香收丰年”云耕苑第一届丰收节活动,全校近600名学生走进“云耕苑”素质实践基地,割稻子、挖番薯、挖芋头、收青菜、搓稻秆、绘百米长卷,感受丰收的喜悦,体会劳动的艰辛和快乐。

东浦中学的“云耕苑”素质实践基地占地15亩,建有云耕厅、活动园、种植园、花果园。眼下,正是收获的季节,学生们种的水稻、番薯、芋头、青菜等各类农作物都已成熟。“丰收节活动是学校劳动教育的其中一项内容,我们希望学生从繁重的课业负担和应试的压力中解放出来,从知识到实践,从活动到课程,从课程到生活,在劳动中发展身心,实现知行合一的成长,也让‘双减’政策落地生根。”东浦中学陈校长说。当天的云耕苑,一片欢声笑语。初中生们没有了作业的束缚,全身心地参与到劳动中。大家拿起镰刀,扛起锄头,弯下腰,尽情享受丰收的喜悦和劳动带来的快乐。

随着“双减”政策落地,中小学生们开启了“放下包袱”的新学期。温岭市科协也将继续依托科普教育基地,精准发力,主动作为,做好科普加法,创新课后服务模式,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提升学生科学素养和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温岭市科协 李芳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