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素质纲要
天台县科协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3 10:0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天台县科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天台县科协切实加强法制建设,11月30日-12月5日,县科协认真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积极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切实加大普法、学法力度。

一、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加强“宪法宣传周”普法工作。天台县科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宪法知识,学习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并组织宪法宣誓活动,加强学习行政处罚法等新修订法律法规,自觉领会文件的精神实质,普法工作思路,充分认识法制宣传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增强全体机关人员宪法法律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

二、加大宣传,推动宪法学习进万家。天台县科协以“科普进文化礼堂”为契机,结合“宪法进万家”活动,深入乡村开展普法宣传,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人民群众宣传宪法相关知识,加大对社会公众的宣传力度。利用一切可利用机会,发放宣传单万余份及各种宣传媒体等形式。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不仅提高了工作能力,也加深了公众对科协普法的认识、理解和支持,推动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

普法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社会系统工程,任重而道远,要常抓不懈。天台县科协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针,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进一步搞好普法工作,为科协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法律素质,建设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天台县科协  徐珍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