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素质纲要
台州市路桥区科协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3 10: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路桥区科协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路桥区科协积极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12月2日,路桥区科协联合金清镇科协、司法所等多个部门在金清镇主街道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 科普知识宣传活动”,活动重点宣传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宪法及宪法相关法等。志愿者们还积极为过往群众讲解“四季科普”、防艾、儿童保护等科普知识,并发放宣传册、环保袋等宣传品,让群众们了解更多的日常小常识,能够更好更理性的规划未来生活。


同时,路桥区科协还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宪法宣传链接。围绕国家宪法日,采用图文、视频等多种宣传形式,将内容进行深度解读,进一步深化、具象化,增加看点和厚度,让人不再觉得晦涩难懂。把宪法精神真正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

由于老年人和青少年在宪法知晓方面相对比较薄弱,接下来将陆续开展宪法进农村、宪法进社区、宪法进校园活动。通过宪法讲解、案例分析、故事宣讲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向老年人和学生进行宪法和法治宣传,增强他们的宪法意识,引导他们了解宪法知识,理解宪法内涵,时刻以法律为准绳,规范自己的言行,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路桥区科协 陈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