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要闻
台州市科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12-13 09: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协

为进一步全面准确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11月25日,台州市科协召开全市科协系统广泛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市科协领导班子、各部(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科协主要领导、各市级学会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

会议部署了全市科协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领导示范宣讲、组建一支宣讲队伍、编织一张宣讲网络、开展科协特色宣讲、搭建一块宣传阵地、深化“三为”专题实践活动8项举措,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形成全会精神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践行的生动局面。

会议还部署了《关于组织实施“三长带三会”试点行动的方案》,会议要求发挥基层科协组织的主体作用,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发挥“三长带三会”的平台作用,助力“科创中国”“科普中国”“双减”等活动;发挥数字化改革的赋能作用,探索“三长”服务新模式;发挥“三长带三会”项目的引领作用,提升基层科协服务力,进一步深化科协系统改革的迭代升级,切实增强基层科协依靠科技工作者、动员科技工作者、组织科技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


最后,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志源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全市科协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强化引领服务联系,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

郑志源强调:(一)在“学”上,要做到学深、悟透,进一步统一思想。第一,从回望历史,到观照现实,再到引领未来,我们要深切感悟“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历史逻辑。第二,从百年大党,到红色根脉,再到台州印记,我们要深切感悟“一叶红船映初心”的历史之责。第三,从时代出卷,到科协答卷,再到科技工作者阅卷,我们要深切感悟“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情怀。

(二)在“讲”上,要做到精讲、精准,讲出科协味、科技味。一要明确讲什么。要按照“六学联动”全员覆盖、“六讲六做”全程贯通、“六章研读”全面深入、“六位一体”全域营造工作要求,坚持形神兼备,做到原汁原味、突显特色、契合实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要明确对谁讲。关注科技工作者,关注“一老一小”。三要明确怎么讲。把握两大关键:一个是多方参与、一体联动。另一个是把准方向、讲出特色。

(三)在“做”上,要做到紧盯、紧抓,强化责任担当。要争分夺秒迅速动员部署;要真情真心化解群众急难愁盼;要携手共进画好最大“同心圆”。


随后,台州市科协召开县(市、区)科协主席季度例会。会上,市科协分管副主席通报各县(市、区)科协重点考核任务落实情况。

郑志源对各县(市、区)科协今年以来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一要冲刺四季胜、实现全年赢。二要全力补短板,努力创品牌。三要谋划新开局、展现新气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