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素质纲要
玉环市坎门街道银龄跨越数字鸿沟行动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1-12-10 17: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玉环市科协

数字化浪潮的兴起使智能手机等智能设备越来越普及,老龄人群智能手机占比率不在少数,智能设备的普及丰富了老龄人群的精神生活,但与此同时,由于老年人接触智能手机相对较晚,对于网上信息难辨真伪,面对“数字鸿沟”往往倍感无助,很容易发生财产损失。

今年以来,坎门街道科协积极响应市科协号召,在海都社区、渝汇社区和水龙村等10个社区(村)举办了10场“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累计受众达1139人,发放科普手册2500余份。为增加科普行动的专业性和有效性,特邀请中国移动坎门片区团队讲解相关防诈骗知识,团队志愿者通过PPT讲解、一对一培训和模拟演练等方式详细为学员讲解了防诈骗基本知识和典型案例,并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深入浅出的为在场学员普及了防诈骗知识。本次专项活动助力老龄人群跟上便利化、智能化、现代化生活的步伐,享受网络时代带来的精彩生活。

(玉环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