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与学术
台州市路桥区举办机电装备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1-11-09 11: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路桥区科协

为全面提升浙江省机电装备领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理论知识水平和产品研发设计能力,推进机电装备领域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事业发展,10月30日,在台州路桥举办面向复杂轻工机电装备集成化制造及关键零部件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由浙江省电机动力学会、浙江省缝制机械行业协会、台州市路桥区电机行业协会主办,浙江理工大学创新服务中心、台州市路桥区科协协办。来自全省的从事机电装备、轻工机械、电机制造、物流包装、机器人等领域的科研院所、高校、生产企业等中高层次专技人员和管理人员约90人参加了研修班,培训为期3天。

培训邀请了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台州研究院院长潘柏松,浙江理工大学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教授吴震,美国内华达大学电机工程专业博士秦岭,同济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博士王硕等前来授课。研修班以“面授讲座+研讨交流+企业参观”的形式,深入探讨了从轻工机电装备智能制造技术,从纺织装备视角看高端装备智能化现状与发展趋势等话题,现场参观企业机电建设成果,让更多的制造企业了解复杂轻工机电装备集成化制造的难点与重点,为企业发展提供借鉴与参考。

路桥区科协主席表示,创新在电机行业全局中占据着核心地位,唯有在重大核心技术、科研机制改革、推进协同创新等方面不断寻求突破,让创新创造的源泉充分涌流,路桥电机行业才能塑造更具活力、更多可能的未来。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明确目标,做到学有所获。希望各位学员借这一次培训夯实理论基础,开阔知识视野,完善知识结构,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学到的电机化新知识、新技术应用到自己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去。二是高点定位,打造路桥电机行业升级版。电机产业要提振精神,克服困难,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不断实现新的跨越。要坚持创新发展,结合传统产业优化提升等重点工作,向科技创新要动力,向管理创新要潜力,推动电机产业与互联网、人工智能等融合发展。三是高效统筹,提升服务站服务质量。浙江省电机动力学会路桥服务站在新的起点上,要积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创新思维、转型发展,进一步拓展服务范围和活动领域,努力改进服务质量,提高活动效果,开辟新的发展空间。搭好平台,多开展电机行业学习调研,引进先进技术经验,集聚培养优秀人才,为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路桥区科协 陈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