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素质纲要
科普大篷车进温岭市新河小学
发布日期:2021-11-09 11: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温岭市科协

为响应“双减”政策,普及科学知识,11月1日,温岭市科协联合台州市科协、温岭市青少年宫、俞明德工作室走进温岭市新河小学,开展 “燃情科技见真知 情系航天话未来”科技节活动,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演出和丰富的展品。

本次活动分为有炫酷的无人机飞行表演、机器人表演、科普大篷车、科技体验和科技小制作。炫酷的无人机从平台缓缓上升,在空中排列着各种队形,机身不停闪烁着灯光,现场掌声此起彼伏。诙谐可爱的机器人随着音乐尽情舞动,灵活的动作,优美的舞姿,着实让同学们大饱眼福。

大篷车带来近30件科技展品,摆放在操场上围成一圈,有纳米磁液、永动机神话、离心机、磁与铁、莫尔条纹、吹不跑的球等丰富的科学展品,孩子们通过观察、操作,探索发现科学知识,其中人气王要数“空气炮”,制烟机不停的运作着,为同学们带来欢乐与知识。

为培养学生的创造性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增强学生自主学习和探究能力,新河小学还下发了科学探究任务单,同学们在浏览和使用展品的时候可以仔细观察展品的运行变化,记录科学原理,寓教于乐,在实践中体会科学的奥妙。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科技的力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科普大篷车不仅把科学知识带进了学校,也在课余时间为孩子们增添了乐趣。

(温岭市科协 李芳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