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素质纲要
温岭市举办第35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发布日期:2021-11-09 11: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温岭市科协

为推进青少年科技活动蓬勃发展,培育青少年创新精神的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鼓励更多青少年加入创新科技的队伍中来,10月29日,温岭市科协联合市教育局、科技局、团市委在青少年宫举办第35届温岭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本届大赛以“体验 创新 成长”为主题,竞赛内容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和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评比,以及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评比(包括科技制作类、科教方案类),共收到科技创新发明类作品119件,科技创新论文81件,少儿科幻画作品158件,优秀科技实践活动41件。

大赛现场,一个个“脑洞大开”的作品,不仅形式多样,种类也很丰富。来自石塘镇中心小学的同学关注到当前疫情下,医护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进行核酸采样。他们设计了一款便携性与防护安全性兼顾,采用半导体制冷片水循环设计的防护服。来自九龙学校小学部的同学将物联网知识和技能相结合,利用Arduino主板、红外传感器和LED显示屏进行组装,能够实时进行会场(班级)的人数清点和管理。

温岭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自举办以来,始终坚持把科技教育作为青少年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以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培育科学理念为目的,着力培养学生的科学兴趣,激发学生的创新动力,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整体水平逐年提升,发现和培养了一大批热爱科学、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已成为温岭青少年科技教育的重要品牌。

(温岭市科协 李芳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