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台州黄岩以科技共建美丽桔乡
发布日期:2021-11-24 11: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黄岩区科协

“橘花如雪忆长洲,桔子黄时到古瓯。”黄岩素称蜜桔之乡,然而因为种植不善等原因,台州黄岩部分地区在栽育果树时存在病虫害和田间管理等困扰。11月9日,黄岩区科技人才联谊会协同区农副食品安全协会组织省柑橘研究所数名专家,深入到茅畲柑橘种植大户鑫亿农场、益航农场,对柑橘培植技术、病虫害防治及田间管理等技术进行现场指导。

专家团队深入田地,欣喜地发现鑫亿农场生产管理水平较前两年有了较大提升,病虫害发生显著改善。而面对即将到来的寒冬,专家团队针对农场柑橘安全越冬问题提出以下几点预防措施:首先加强晚秋梢的管理,剪除晚秋梢;其次加强树体营养,在冻害来临前喷施芸苔素和磷酸二氢钾,冻害之后再喷施一次;还有就是做好覆盖、灌水等简单有效的防冻措施。

浙江省柑橘研究所专家团队针对台州市黄岩益航航农场提出以下建议:针对挂果量较多可能导致树势衰弱现象,提出来年应对树体进行合理整形修剪、前期做好疏花疏果、采果后进行土壤培肥,增强根系吸收能力的建议;针对叶片缺素黄化现象,提出在果实幼果期适当补充中微量元素的建议;另外,建议在果园种植绿肥植物,培肥土壤的同时,在夏季可以起到保水降温作用。

黄岩区科技联谊会连续多年坚持联合专家团队,发挥人才优势,紧贴农业发展需求,坚持乡村振兴战略,为美丽桔乡增添助力。

(黄岩区科协 胡琼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