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要闻
市科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4 11: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协

为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充分发挥理论中心组的“龙头领学”作用,近日,市科协党组以中心组学习形式,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党组书记、主席郑志源主持会议并领学,党组成员林存福、徐岚、赵东福、王海鹰分别围绕全会精神和《历史决议》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要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必须”,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实质内涵。增强历史自信,增强新时代共产党员政治担当,铸牢绝对忠诚,从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建设优质高效的科协体系。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集中精力抓好市科协各项重点任务的推进落实。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与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与开展“三为”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加快出台市科协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实施方案,发挥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入脑入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二是强化政治引领。切实肩负起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职责,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延伸到广大科技工作者中。利用科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广泛深入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学会、企业科协、高校科协、农技协等各类科协组织和科协常委、委员、基层“三长”等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全市“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高质量参与“八员六进”行动,在全市科技工作者中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三是服务中心大局。要坚持“四个面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谋划、狠抓落实,确保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科协工作全过程。要保持工作韧劲,咬定目标不放松,脚踏实地做好“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科普助力“双减”、“双百双千”、助力共同富裕等各项工作,确保年初确定的十一项重点工作圆满收官。要深入谋划明年工作,早准备、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台州市科协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不断开创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