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与学术
三门县医学会开展“世界卒中日”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01 14: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三门县科协

2021年10月29日是第16个“世界卒中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警惕卒中症状,尽早识别救治”!宣传口号为“分秒‘B’争,救治大脑”。19日上午,三门县医学会组织医共体总院神经内科吴俊主任与缪文娟、郑丹丹两位专家一行赴三门县珠岙镇高枧卫生院开展脑卒中日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分别由郑丹丹专家主讲《急性缺血性卒中早期识别》、缪文娟专家主讲《急性缺血性卒中的早期再灌注》。

课程中,两位专家强调及时发现脑卒中的早期症状至关重要,越早发现,越早诊治,治疗和康复效果也就越好。课程从脑卒中的定义、发病危险因素、早期症状识别、预防及治疗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同时专家也结合了缺血性脑卒中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分享了自己在实战工作中的丰富经验,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另外,专家还给大家介绍了BEFAST口诀,让大家纷纷点赞。

讲座结束后,吴俊主任一行还深入到高枧吴岙村,为辖区脑卒中患者提供上门一对一体格检查、诊疗随访、健康宣教等服务,提醒患者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控制好血压、血糖、血脂,合理改善生活方式,提高其自身健康保护能力。

脑卒中具有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经济负担5高特征,严重危害我国国民健康,给患者家庭和社会都带来沉重的负担。做好脑卒中的防治工作任重而道远,三门县医学会将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全力做好卒中救治工作,积极做好脑卒中的宣教工作,保障辖区居民的健康。

(三门县科协 陈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