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素质纲要
科普助力“双减”|仙居县科协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1 14: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仙居县科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双减”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校外教育的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科学氛围,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近日,仙居县科协在白塔镇第二小学、时代学校、安洲明珠学校组织开展了“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当天上午,科普大篷车展示了“雅各布天梯”、“无源之水”、“磁悬浮地球仪”、“温柔电击”等十余组互动展具的实验原理,其中涵盖声、光、电、磁、力等丰富的科学知识。萌态十足的机器人跟随着音乐的节奏舞动着,三维立体科普展板让孩子们与神奇动物亲切互动的同时,学习趣味科学知识,让在场的同学们在享受视觉、触觉的无限冲击时,体会到科学的无穷魅力。

在寓教于乐的科学实验中,老师们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开放式、交流式的互动讲解,在讲解之后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亲手实践,解惑后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此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极大激发了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了学生积极探索的精神,促进了学校综合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在推进义务教育“双减”工作落地见效的同时,也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今后,仙居县科协将持续深入落实义务教育“双减”政策,做好科普进校园工作,充分发挥科协各项功能,搭建更多平台,吸引更多资源,为学校和青少年做好科普服务工作。

(仙居县科协 周莹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