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要闻
市科协召开“赓续伟大建党精神 深化科普助力‘双减’行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1-01 14: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科协

10月27日,市科协召开“赓续伟大建党精神 深化科普助力‘双减’行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郑志源主持,中心组成员林存福、徐岚、缪鸣安、王海鹰参会并发言。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网信办专职副主任赵晟、市委宣传部讲师办主任项剑斌、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干部朱兴舜到会指导。



会上,徐岚从对中央出台“双减”政策的认识、“双减”政策实施后对学校及家长影响、科协多方面、多维度助力“双减”政策落地以及如何具体实施几个方面作了中心发言。

随后,林存福、缪鸣安、王海鹰作学习心得交流。林存福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双减”工作的部署要求,弘扬斗争精神,积极攻坚克难;坚守人民情怀,展现党员担当;强化创新思维,坚持创新驱动;注重工作策略,提升科普实效,积极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落实。要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好教育的期盼,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双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缪鸣安谈及了台州市科协科普助力“双减”的“六大行动”,并强调广大科协工作者要赓续伟大建党精神,不忘百年初心使命。王海鹰则从“双减”政策的解读、“双减”政策的落地情况、“双减”政策下科协怎么做三个方面交流了心得体会。

最后,郑志源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助力“双减”政策落地,科协责无旁贷,是应该做、可以做并且能够做好的;科协要摸清难点、痛点,一以贯之破联系服务堵点;要从体制机制发力,探索科协“三个一”改革路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