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素质纲要
台州市路桥区科协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10-25 09: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路桥区科协

9月29日上午,台州市路桥区科协在路桥街道人峰社区文化礼堂里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知识竞赛。

随着数字化浪潮的兴起,智能手机越来越普及,已成为人们在社会生活、学习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便捷工具。与此同时,当前社会不少老年人对新技术、新知识的接受能力不足,面对智能手机存在“不会用、不敢用、不想用、不能用”的情况,在日常生活中面临诸多不便。路桥区科协自今年4月启动“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活动以来,至今已培训老年群体共计1万多人次,帮助他们基本掌握了微信交流、手机拍照、新闻阅读、天气查看、医院挂号、手机导航、移动支付等常用功能。本次老年人智能手机知识竞赛活动,主要是为了检验老年人的培训成果。



活动由路桥区科协主办,路桥街道社区教育中心、路桥街道科协、路桥街道成校、路桥街道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承办。活动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除了理论知识竞赛,还包括技能操作竞赛,由选手操作赛台上的智能手机作答,参赛选手均为路桥区50岁以上的老人。“这个活动真是太有意思了,回家之后,我要多多练习操作,提高智能手机使用熟练度。”“原来智能手机有这么多便捷服务啊,回头我就报名参加智能手机培训,以后出门带个手机就行了。”

此次竞赛寓教于乐,强化了老年人智能手机学习成果,营造了以“比”促学、以“赛”促学的浓厚学习氛围,达到了竞赛的预期效果。接下来,路桥区科协将持续推进“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采取传统服务与智能服务创新并行的方式,让老年人在数字化时代收获满满的幸福感与安全感。

(路桥区科协 陈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