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士专家工作站
陈学庚院士走访路桥农机企业
发布日期:2021-10-14 15: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路桥区科协

9月2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机械设计制造专家陈学庚走访一鸣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路桥农机产业发展情况。

一鸣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生产农业机械的专业厂家,主要产品包括工厂化育秧系列和粮食烘干机设备,产品获得ISO 9000认证。公司现荣获40多项国家技术专利,其中3项发明专利。一鸣机械总裁就公司的运行情况、目前存在的瓶颈及今后发展做了详细汇报,并着重介绍新产品一体式秸秆发酵处理机。该产品采用双盖体的结构,可同时压紧物料和密封罐体,将农业废弃物、剩菜烂叶、动物粪便等称重记录配比后,通过搅拌、高温杀菌、发酵等处理后,成为标准有机肥,用于农作物种植,真正做到有机绿色生产、循环再利用,增产增收,经济效益显著。

陈学庚院士在听取一鸣机械公司的汇报后,对其发展予以肯定。他表示,中国的农业机械化现已得到了长足发展,农业机械化产品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全国农机装备结构持续改善,充分显现农业机械在集成技术、节本增效、推动规模等经营方面的重要作用,强力支撑了主要农产品的有效供给。但精准度、可靠性、多环境下适应性较差等问题使得在国内大面积推广使用还有差距。因此,一鸣机械公司的一体式秸秆发酵处理机很有前景,并指出了发展方向。

据悉,去年陈学庚院士团队在南疆农田残膜污染治理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耐候型地膜的试验示范累计面积已超3万亩,并完成了秸秆粉碎还田与残膜回收联合作业机的新产品推广鉴定。

随后,陈院士强调,独木不成林,个人的力量再强大也是有限的,目前一鸣机械公司的体量较小,只有组建一支强大的技术团队,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一鸣机械公司要继续保持创新技术方面的投入,保护好已有的专利和知识产权,与各地高校建立密切合作关系,重视科研人才的培养,形成良好的团队合作氛围,促进技术成果转换能力的提升。

接下来,陈院士将为一鸣机械公司牵线搭桥,引荐粮食烘干、加工储存方面的专家,帮助一鸣突破桎梏、创新发展。

(路桥区科协  陈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