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要闻
台州市科协开展党组书记上党课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31 17: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台州市科协


828日,台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叶剑为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端稳“节约碗” 护好“辛勤粮”——为制止餐饮浪费尽足“党员担当”》的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叶剑强调,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拥有今天的幸福,不能忘记昨天的苦难。我们要始终牢牢高举着艰苦奋斗的大旗,以实际行动为弘扬厉行节约之风作表率,为维护粮食安全作贡献。叶剑还从“为何要制止餐饮浪费、为何餐饮浪费屡禁不止、如何制止餐饮浪费”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对制止餐饮浪费的理解。对科协而言,制止餐饮浪费关键是抓住三个重点:一是抓好食品安全科普教育;二是抓好公务活动用餐;三是抓好单位食堂用餐。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与时间赛跑、用事实发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勤俭节约的作风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新风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台州市科协 孙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