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协要闻
台州市科技工作者戴金华、陈昕昳获中国科协通报表扬
发布日期:2020-07-16 16: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台州市科协

近日,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发出《关于通报表扬年度科协系统优秀组织和个人的函》,其中,浙江省台州市科技志愿服务队戴金华获评为“优秀科技志愿者”(全国共10名),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人民医院院长、天台县科协副主席陈昕昳获评为“全国优秀基层科协‘三长’”(全国共28名)。

戴金华:优秀科技志愿者

 

戴金华是台州市海陆空模型协会法人、路桥区科协兼职副主席。在他的组织下,路桥区成功举办了十几届区科技体育大赛,车模、航模表演赛等一系列科技活动。近两年,戴金华还牵头举办“创客特训营”培训16期,“一品一校”科技活动在路桥区也开展得有声有色。同时,他主动帮助指导路桥区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开展青少年科普活动,2019年该基地顺利通过浙江省教育厅组织的浙江省劳动实践教育营地项目验收。

“戴老师和我们一起做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近20年,2017年起,我们便请他担任兼职副主席,他不拿报酬,但工作十分积极,从来不计个人得失。”在路桥区科协提及戴金华,大家的语气中满是敬佩,“他多次被台州市科协评为科协系统先进工作者、青少年科技教育优秀组织工作者,是我们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助手。”

陈昕昳:全国优秀基层科协“三长”

 

50多岁的陈昕昳从事医疗工作已30余年,1984年毕业于浙江医科大学,2004年晋升为主任医师,20124月起担任天台县人民医院院长。对待患者,他说:“今天我不抢救无主病人,明天我们自己就可能成为无主病人”,“今天培养好医生,等我老去,就有好医生给我看病”。对待员工,他坚持:“为想干事的人提供公平的环境,让想干事的人体现自己的价值”。

陈昕昳在医院明确将“做大急诊科,做强创伤外科,发展特色专科”作为学科发展方向,组建急诊创伤学科群,打造“生命急救零距离”一体化大急诊模式。创伤患者抢救成功率同比提高39%,急诊科被评为浙江省县级医学龙头学科。陈昕昳还提出“无痛是患者的权利”,实施“无痛工程”。目前医院疼痛患者的评估率达到100%85%以上术后患者的疼痛控制在3分以下(即轻度疼痛,不影响睡眠),医生的疼痛处置率达到了100%。医院创新的表单化麻醉门诊病历格式,被浙江省卫生计生委作为模板在全省推广。

近年来,台州市科协高度重视基层科协组织建设,认真履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职责,把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延伸到基层末端,在吸纳基层“三长”和科技志愿者队伍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后,市科协将再接再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广泛的团结和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志愿服务,助力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

台州市科协 孙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